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1940年诞生于延安,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

MENU

新闻动态

北理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集体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原创纪录片《红色育人路》

审核: 栗兴 编辑: 张美旭 时间:2021-05-13

5月10日上午,北理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处内全体党员、工作人员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原创纪录片《红色育人路》。

纪录片《红色育人路》聚焦北京理工大学80年办学实践,通过生动故事和精辟论述,展现了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大学从延安启程、砥砺奋进、薪火相传,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在民族复兴伟业中走出一条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红色育人路”。

大家通过重温红色育人路,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北理工人政治坚定、矢志强国的爱国精神,实事求是、追求卓越的科学精神,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创业精神,淡泊名利、坚韧无我的奉献精神,不辱使命、为国铸剑的担当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发扬和传承“北理工精神”,努力做出实绩,更好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学习心得:

通过学习,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学校的发展史、科技史的了解:延安创校时期学校在冶金、纺织、玻璃制造、陶瓷生产、造纸等科学研究领域为边区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培养了一批科技英才;新中国成立后,学校曾创造了新中国科技史上的多个“第一”,第一台电视发射接收装置、第一枚二级固体高空探测火箭等;近年来,学校在智能仿生机器人、绿色能源、现代通信等军民两用技术上具有明显优势,在国庆阅兵、奥运会等多次国家重大活动中表现优异。在后续工作中,我们应该进一步明确责任使命,将红色基因融入实验室建设与管理,进一步发挥实验室效率、效益,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关键技术攻关做好科研支撑,围绕红色工程师培育做好人才培养,走好新时期的红色育人路。

资实处党支部党员 处长助理 高峰


2021年5月10日上午,我处组织观看了《红色育人路》纪录片。纪录片讲述了北京理工大学建校80年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走出一条“红色育人路”的光辉历程。身为一名北理工人,观看纪录片后我感到无比光荣,同时感受到身上肩负了历史使命。今后要立足设备管理工作岗位,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增强大局意识,认真履职尽责,为师生服务,为学校发展尽微薄之力。

资实处党支部党员 设备室主任 李欢


作为一名刚入职不久的北理工人,观看《红色育人路》不仅使我了解到北京理工大学与祖国同行的光辉发展历程,也让我更深刻地体会到北理工人代代传承、报效国家的天然使命。军人战场厮杀卫国保家,静谧校园孕育的科研硕果同样是守护国家和人民的坚实力量。从“抗战建国”到“育时代新人”,纵使时光更迭,北理工人仍有着同样的追求,那就是坚定不移跟党走。我们会紧紧牢记立足本位,自立自强、壮志报国的精神气魄,在日常工作中勤于思考,以“助力、保障和服务科研”为工作的出发点,为“红色育人路”添砖加瓦。

资实处党支部党员 设备室 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