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1940年诞生于延安,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

MENU

新闻动态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

审核: 栗兴 编辑: 张美旭 时间:2021-09-30

2021年9月27日上午,北理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在逸夫楼503会议室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资实处全体人员参加。

本次集体学习,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张晓丹主讲题为“细微之处见伟大”的党课。她主要从“伟人故事”和“启示与意义”两方面与大家分享。首先,她讲述了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习近平几位党和国家领导人“拨亮心灯”、“举轻若重”、“一丝不苟”、“一面镜子”四个以小见大的故事。随后,她结合《道德经》、《韩非子》中的名言警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分享了伟人故事的启示与意义。她表示,诸位同志尤其是青年干部,应注重养成良好习惯,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拼搏、调整心态、不断坚持,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

接着,全处人员依次发言,相继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今日学习的深刻体会。同志们纷纷表示,党课选题到位、讲述生动、引人深思,我们要以伟人们为榜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不断改进和提升自己,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最后,资实处党支部书记史天贵做总结讲话。他表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文化的形成离不开思想指引、制度管理、行为约束和习惯养成。生活和工作具有一致性,在培养生活习惯的同时,要思考和塑造办公室文化,在工作中利用管理制度约束形成良好习惯。他强调,诸位同志尤其是青年干部,既要注重顶层规划又要注重细节管理,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附学习心得:

此次晓丹处长所讲的党课对我的触动很大,也使我受益匪浅。历史上伟大的革命先驱,时刻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目标明确,事无巨细,做好服务于人民的每一件小事。作为新一代青年,我深深感到了肩上的重大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和发扬前辈的光荣传统,认真服务于教育和科研,为国家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刘博睿

我对晓丹处长讲述的“拨亮心灯”的故事感触颇深。在战争年代,面对敌人的封锁,地广人稀的陕甘宁边区,面临缺食无衣的困难局面。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通过多种手段来发展经济,不仅成功地克服了困难,还从困难走向了胜利。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筑牢了革命的物质基础,形成了立党立国的精神支柱。倡导节约和杜绝浪费,则是艰苦奋斗的具体表现形式。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带头节约、杜绝浪费,起到了强大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我们要学习毛主席的节约精神,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带领和引导群众形成节约、杜绝浪费的好风气。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曲运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