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1940年诞生于延安,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

MENU

新闻动态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

审核: 栗兴 编辑: 张美旭 时间:2021-09-17


2021年9月13日上午,北理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在逸夫楼503会议室组织全体人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

首先,刘梓雅从焦裕禄的精神内涵、事迹介绍、心得感悟三个方面领学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接着,张扬从抗美援朝战争综述、精神内涵、时代价值三方面领学了抗美援朝精神,这一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

最后,资实处党支部书记史天贵表示,焦裕禄精神始终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当今各种思想观念交锋碰撞,利益诉求和价值取向多元多样,面对新时代更高要求,我们更需要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加强自我反思、引正思想作风、求真务实、廉洁奉公。同时,他表明抗美援朝历史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光辉典范,谱写了气壮山河般的英雄赞歌。我们应通过学习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铸就的伟大精神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将精神化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的激励动力,将党史学习同教育单位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推进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在发展关键时期凝心聚力、砥砺奋进。


附学习心得:

此次党史学习内容主要包括焦裕禄和抗美援朝精神。首先,我认为这种集中学习,对我们温习革命先烈和中华民族伟大斗争史是非常有价值意义的,在发达的信息媒体技术中,我们更能直观深刻的感受历史的震撼。其次,关于焦裕禄同志甘做人民公仆,无畏牺牲,心系人民的精神,深感钦佩,也激励我们身在高校工作岗位上的人,要深知自身责任,服务师生,研究提升工作水平。最后,抗美援朝是新中国成立后的伟大壮举,革命先烈的高瞻远瞩,伟大牺牲,换来祖国乃至世界的和平,我们要心怀感激,不忘历史;在今天这样的新时代里,除了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外,更要保持意识形态的先进性,抵制资本主义价值入侵,吾辈自强,无愧于革命先烈的牺牲。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杨 琴 

今天,支部一起学习了焦裕禄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学习过后我仍然感到热血沸腾,难以平静。焦裕禄同志是人民的好公仆、好榜样,“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是焦裕禄精神的内涵,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群众是我党一切事业的基础,焦裕禄精神就是舍己忘我、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当今的时代,生活条件远远优越于过去,我们党员更应在新的时代传承、发扬焦裕禄精神,才能实现更高更远的目标。抗美援朝战争在当时是一场理论上不可能胜利的战争,明知不易为而为,这是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在战斗中,战士们英勇无畏,不怕牺牲,这是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总书记在去年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强调,我们要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是我们每个党员、每个中国人都要牢记在心并要付诸实践的。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左哲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