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1940年诞生于延安,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

MENU

新闻动态

北理工召开2019年度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

供稿: 郭宏伟 摄影: 宣传部 郭强 审核: 史天贵 编辑: 李欢 时间:2019-12-27

  

  2019年12月25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2019年度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龙腾出席会议,各学院及重点部门领导、安全生产管理员、实验室负责人等1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部副部长章涛主持。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史天贵就安全管理要点及问题做专题报告,主要分享了案例警示、问题探讨、责任体系、常见隐患四个方面的内容。

  龙腾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和安全事故后果的及其严重性,分析了安全事故深层次的原因,并对后续学校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层层压实责任,筑牢校、院、实验室三级责任体系;二是严格执行制度规程,避免疏忽与侥幸心理;三是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