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1940年诞生于延安,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

MENU

新闻动态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

审核: 栗兴 编辑: 张美旭 时间:2021-09-03

2021年8月30日上午,北理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在逸夫楼503会议室组织全体人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

首先,支部副书记栗兴传达了《党群工作会议纪要》和《中共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文件精神。接着,根据我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曹康从产生与发展、精神内涵、标志性历史事件、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五方面领学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杨正从人物简介、关键成果、团队组织方面生动讲述了毛二可院士及雷达所的先进事迹,并分享了学习感悟。

最后,支部书记史天贵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拉开了中国共产党战略性反攻的序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在工作中也应重视战略性布局以推动工作。毛二可院士始终立足于国家的需求,深耕雷达领域、矢志报国,在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中树立了光辉的典范。我们要向毛二可院士及其团队这样的身边榜样楷模学习,进一步立足岗位实际,坚守初心、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主动作为,并从管理的角度走好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红色育人路”,切实推进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学习心得:

大别山精神的核心是对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对中国革命必然成功信念的执着追求。通过本次学习,我真切地感受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换来的”这句话的份量,才明白铸造灵魂、锤炼信念,对我们来说是如何的重要。无论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坚守信念的高贵品质,“一根筋,不二心”,初心不改,不屈不挠。培训虽然已经结束,但我们对大别山精神的思考不能停止,大别山精神成为一种鼓舞,成为我们努力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发扬大别山精神,争做一名忠诚担当、乐于奉献、创新有为的人民公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洪 梅 

2021年8月30日支部组织集中学习,会上,曹康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大别山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杨正同志和大家分享了毛二可院士的光辉事迹。会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感怀颇深。不管是革命年代大别山精神的传承,还是新时代毛二可院士优秀品质的传颂,都已经证明且不断在证明,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辉煌的百年历程,离不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奋斗和始终如一的坚持。那么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又该如何做?首先,我们党之所以取得成功,在于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最根本利益,代表了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提醒自己初心是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其次,坚守初心。总书记说始终难守。了解初心容易,坚持初心难,就要结合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不同目标和任务来开展各项工作。作为一名党员,明确自身的小目标是否和基层组织的目标相一致,为了这个目标能否披荆斩棘,持之以恒。最后,努力奋斗。随着我们国家越来越强大,党面临的挑战和风险更加复杂,作为一名普通党员,需要做到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体现在各项工作中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更要改革创新、锐意进取。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张继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