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1940年诞生于延安,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

MENU

新闻动态

龙腾副校长带队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供稿: 刘博睿 、姚朋君 摄影: 李世青 审核: 史天贵、郭宏伟 编辑: 张美旭 时间:2020-12-22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12月16日下午,副校长龙腾带队在中关村校区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安全指导专家黄平和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材料学院、生命学院、机械与车辆学院领导等陪同检查。

龙腾一行对中关村校区5号教学楼、车辆实验楼等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现场听取了相关学院及实验室人员的安全管理情况介绍,重点对实验室用电、危化品等方面开展隐患排查。

龙腾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重中之重,要始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把安全生产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针对此次督查过程中所发现的安全隐患,各相关单位要及时落实整改要求,并举一反三,预防类似安全隐患再次出现。同时要求各单位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为学校建设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