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1940年诞生于延安,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

MENU

新闻动态

北京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龙腾带队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供稿: 姚朋君、虞振飞 摄影: 刘博睿 审核: 郭宏伟 编辑: 张美旭 时间:2021-05-13


为以维护安全新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的通知》和《实验室常态化安全检查工作计划》,4月26日,常务副校长龙腾带队对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安全指导专家中国农业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马国玉、北京工业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赵明和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化学与化工学院领导等参加督查工作。

督查组对化学与化工学院部分实验室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听取了学院安全工作汇报,查阅了安全管理档案资料。督查组对学院安全管理工作总体表示肯定和认可,同时根据国家、上级和地方有关要求,对学院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改进建议。

龙腾指出,做好安全工作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要全面策划、体系推进;二是,要真抓实干、不留死角;三是,要动真碰硬、敢动真格;四是,要未雨绸缪、攻坚克难。学院要在安全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守安全底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