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1940年诞生于延安,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

MENU

新闻动态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

审核: 栗兴 编辑: 张美旭 时间:2021-09-03

2021年8月23日上午,北理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在逸夫楼503会议室组织全体人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

首先,虞振飞从西柏坡精神形成的历史条件、历史渊源、内涵和基本特征、时代价值四方面领学了西柏坡精神。这一精神集中体现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彻底革命精神,体现了头脑清醒、目光远大的胜利者图强自律的精神的。接着,曲佳皓由春天的故事讲起,从背景、历程、成就、历史定位四个方面领学了改革开放精神,这一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实践、探索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这一特定的历史时期中所形成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开放包容、兼容并蓄的精神品格。

最后,资实处党支部书记史天贵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学习了很多精神,通过精神图谱的学习他体会到党取得成功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离不开求真务实的精神。他强调我们要善于总结、勤于思考,要做到学以致用,将以人民为本、求真务实的精神融入工作中去,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附学习心得:

通过学习,我进一步加深了对解放战争和改革开放的了解。西柏坡决定了中国革命的命运,体现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彻底革命精神,回忆起从1921年开始的中国革命艰辛奋斗历程,不禁感慨“南湖水畔开新篇,六盘山下尽开颜。延河水北谋发展,柏人城西定江山”。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南湖的小船上成立,开启了中国发展的新篇章;1935,长征见到曙光,“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1936年甘肃会宁胜利会师,长征结束,开始了中国革命的新阶段;延安时期,革命抗战,为中华民族谋发展,中共七大确定毛泽东思想;1948年,在西柏坡,党中央指挥三大战役,开展土地改革,领导党取得了中国革命的最终胜利。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高 峰  

今日,我们处集中学习了西柏坡精神以及改革开放历程,我受益颇多,深有感触。弘扬西柏坡精神,就要我们坚定信念,百折不挠,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每一步。改革开放40年,中国人民的生活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这让我明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通过今日的学习我意识到了现在的成果离不开求真务实,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我需要学以致用,要在工作中体现求真务实精神。如果没有高屋建瓴,就会容易陷入到细小的旋涡当中,今后我会在生活中、工作中更加认真仔细,将今日所学用于日后。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刘梓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