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1940年诞生于延安,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

MENU

新闻动态

北京理工大学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月”工作动员及部署会

供稿: 虞振飞、刘博睿 摄影: 宣传部 郭广泽 审核: 史天贵 编辑: 张美旭 时间:2021-06-04

2021年5月28日下午,学校在2号办公楼133会议室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月”工作动员及部署会。常务副校长龙腾出席会议,学校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学院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史天贵主持。

会议对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工作动员和部署,将重点从宣传教育、应急演练、安全检查与隐患治理等方面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对2020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举行2021年《安全生产责任书》签订仪式,龙腾常务副校长与学院及职能部门代表签订责任书。

会议举行“北京理工大学安全生产专家指导组”聘任仪式。北京科技大学资产管理处处长金仁东、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梁勇、北京大学医学部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沈如群、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副教授黄平等作为专家指导组代表接受聘任,专家组将在制度建设、安全检查、安全培训、事故调查处理等方面,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提供技术指导和咨询。

龙腾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以下七点,一是各级领导和师生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在教学、科研等各类工作中严格遵循管理流程和操作规程;三是加强安全生产宣贯和培训;四是加强安全生产巡察检查;五是加强安全生产专业研究;六是加强场地建设、落实安全保障;七是切不可疏忽大意,要紧绷安全之弦、做好细节工作。值此建党一百周年纪念之际,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坚守安全底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