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1940年诞生于延安,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

MENU

新闻动态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审核: 栗兴 编辑: 张美旭 时间:2021-05-18


2021年5月16日上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沿着山路步行至香山公园南麓半山腰,参观了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第一站,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双清别墅和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在香山期间,中共中央指挥了举世闻名的渡江战役,毛泽东发表了《论人民民主专政》,中国共产党人与各民主党派、各界人士共同筹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起草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通过实地参观,大家生动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在香山艰苦奋斗、团结各界人士凝心聚力筹建新中国的场景。

接着,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会议研究讨论并通过了接收刘梓雅同志为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刘梓雅表态,感谢组织的培养,今后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左哲宇表示,心情兴奋、激动又紧张,今后将继续丰富政治理论知识、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自我约束,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最后,党支部书记史天贵发言。他首先祝贺了刘梓雅,同时希望大家要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有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最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观看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了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参观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