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

主赛道获奖总数第一!北理学子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再创佳绩

审核: 车辉泉 编辑: 孟玲羽 时间:2022-07-27

723日至24日,第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决赛答辩北京邮电大学以线上形式本届大赛共有1969个高教主赛道、红旅赛道、产业赛道项目参加北京赛区复赛,经网络评审,375个高教主赛道项目(不含港澳台项目和国际参赛项目)、90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79个产业命题赛道项目入围决赛一等奖答辩。经过角逐,120个高教主赛道项目、44个红旅赛道项目、36个产业赛道项目入围冠军争夺赛排位赛。

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推荐的项目《理工飞鹰——车载无人机动态起降技术革新引领者》获得北京赛区军,信息与电子学院推荐的命题项目《基于昇腾算力及CANN的创新应用》获得北京赛区产业命题赛道第一名北京理工大学8个项目入围冠军争夺赛暨40排位赛,数量居全市第一,获北京赛区优秀组织奖。

本届赛事启动以来,北京理工大学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相关单位协作推进广泛宣传并鼓励师生参赛学校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和赛事筹备工作,通过“云辅导”“云展览”“云评比”“云分享”等形式,守好安全办赛参赛底线,以满足师生需求为目标持续丰富《北理青创说》内容体系,结合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学校组织实施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各专业学院、书院、研究院的355个项目参与北京理工大学校级初赛覆盖学生5000余人,经过校级选拔,最终推荐81个项目参加北京赛区复赛网络评审,其中44高教主赛道项目5“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4个产业命题赛道项目53个项目晋级北京赛区复赛一等奖争夺赛高教主赛道项目入围总数连续年居北京市高校首位。最终高教赛道季军1项,一等奖17项,二等奖26项,三等奖21项;红旅赛道获一等奖2项(含十强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产业赛道获一等奖2项(含赛道第一),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高教主赛道获奖总数连续四年位列北京市第一

北京理工大学始终注重学生实践创新能力锤炼,兼顾创新品格与素养,培养学生学以“智用”的能力;坚持突出学生“敢闯勇创、激发潜能、协作创新、追求卓越”的创新创业品格塑造,将双创教育融专业、融课程、融平台、融导师、融机制,打通“学用合一、赛创空间、卓越协同”的“双创”人才培养链条,努力培养一流领军领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