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

北理工召开2022年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

供稿: 张倩阳 审核: 车辉泉 编辑: 孟玲羽 时间:2022-04-15

        

为进一步做实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关于深入实施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的有关要求,做好重点群体创业就业工作,4月13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工作组召开2022年建设工作推进会。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庞思平出席会议,党政办、宣传部、人力部、教务部、研究生院、科研院、合发部、校团委、就业中心、双创中心、技转中心、资产公司(科技园)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刘渊主持。

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度北京理工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及年度评估结果。2021年,北京理工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关于深入组织实施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实施了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多部门协同研究制定了“校企行”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精益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在推动创业带动就业方面做了较多工作、积累了有益经验、取得了积极成效。在国家发改委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对212个双创示范基地的评估结果中,北京理工大学双创示范基地获评“优秀”。

会议对2022年北京理工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作出部署。会议指出,北京理工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将进一步聚焦高校毕业生群体,突出创业带动就业主线,完成好“校企行”专项行动的“四个做实”和“六个一批”任务以及“精益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的“四个抓实”任务,构建专业化、全链条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促创业、扩就业。北京理工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工作组成员单位介绍了所承担的任务、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庞思平就示范基地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注重内涵实质建设,打造具有理工特色的示范基地,在建设过程中要做实基地建设、做实专项工作,做到可实操、有特色、敢创新;二是要突出建设重点,以承办“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为契机,形成示范性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学校双创品牌影响力;三是要做到工作落实到岗、任务落实到人,确保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各项工作按计划保质保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