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

北理工学子线上参与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供稿: 吴靓姿 审核: 车辉泉 编辑: 孟玲羽 时间:2021-12-24


                                             

2021年12月10日至12月12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简称“大创年会”)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本届大创年会以“锐意探索、勇敢突破”为主题,进行创新学术交流、改革成果项目展示、创业项目推介三个主题活动,共有来自200余所高校的515项作品申报参赛,因疫情防控需求,北理工学子线上参会。

经过多轮评选,我校共有4个项目入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展示。其中包括学术论文项目《基于蛋白质组学的II型糖尿病生物标志物的发现》,改革成果项目《灵微智探----狭窄空间探测仿生机器鼠》和《基于SSVEP脑机接口的无障碍智能阅读系统》,创业推介项目《推送家——融合AI自动排版服务与人工排版服务的新媒体交易平台》。进行展示的同学们积极准备,不断认真完善展示内容,获得了广泛认可。

  

  

北京理工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深入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并于2021年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系统,优化项目申报、审核、评审、管理各个环节。学校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借助以“大创年会”为代表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推动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学生素质教育,着力培养“敢闯会创”、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