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

关于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道参赛的通知

供稿: 甘振坤 审核: 车辉泉 编辑: 孟玲羽 时间:2021-05-06

各相关单位、各项目团队: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1〕2号)和《关于做好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项目参赛邀请的通知》,结合打造共建共享、融通中外的创新创业盛会的办赛宗旨,现将第七届大赛国际项目参赛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要求

1、参赛人员年龄不超过35岁(1986年3月1日之后出生)。

2、大赛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2人,原则上不多于15人(含团队负责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核心成员。

3、参赛团队所有成员须是具有国外普通高等院校学籍的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国外院校是指设立在国外、有独立办学资质、可独立授予学生国外学历或学位的普通高等学校及专科院校。具有国外院校学籍是指已在国外院校注册、并拥有在国外院校学习的经历、且具备获得国外院校学历或学位的资格。)。只有中国学籍的人员可以是创业团队成员,但不具有参赛资格。

4、参赛项目的指导教师可为国内推荐校的老师或相关工作人员,大赛设立“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

二、参赛组别

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具体参赛条件如下:

1、创意组。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在2021年4月16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等各类登记注册,且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

2、初创组。参赛项目工商等各类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8 年3月1日后注册),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不超过1轮次,且参赛申报人须为初创企业法定代表人。

3、成长组。参赛项目工商等各类登记注册3年以上(2018 年3月1日前注册);或工商等各类登记注未满3年(2018 年3月1日后注册),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2轮次以上(含2轮次),且参赛申报人须为企业法定代表人。

三、参赛流程及所需材料

(一)参赛流程

分为国内推荐校报名、系统申报、资格审查、网络评审(多轮次评审,最后一轮次评审为总决赛网评)、决赛答辩5个阶段进行。

1、国内推荐校申报。2021年5月24日下午5:00前,以邀请学院/书院为单位,将符合参赛资格的参赛项目材料(PPT)和信息汇总表以压缩包形式提交至邮箱:sczx@bit.edu.cn,邮件主题和压缩包、文件命名:【互联网+国际】+单位+数量+负责老师,汇总表命名:【互联网+国际】+单位+信息汇总表。

2、系统申报。团队可登录全球青年创新领袖共同体促进会官网(https://www.pilcchina.org/)进行注册报名并提交参赛材料,报名系统将于2021年6月1日零点开放,截止至2021年7月31日24点。

3、资格审查(2021年8月1日-8月15日),大赛组委会对各申报项目进行参赛资格审核和项目材料完备审核。

4、网络评审(2021年8月16日-8月31日),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评选,将选出500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网评,然后再按照网评成绩选择150个参加全国总决赛现场答辩。

5、决赛答辩(2021年10月下旬),全国总决赛现场答辩安排在南昌,大赛组委会将会为150个参加全国总决赛答辩评审团队,每队提供1-2人国际旅费(往返,经济舱)和本地食宿、交通,如果因特殊情况没法参加现场答辩的,也可以线上路演方式代替。

(二)所需材料

校内申报阶段,参赛项目必须提供中文版PPT形式的商业计划书,以“邀请单位+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命名,并填写参赛信息表,上交时间由各邀请单位自行决定。系统申报阶段以大赛邀请函要求为准。

大赛系统申报阶段,参赛项目则需提供英文版PPT,届时学校将会组织专门辅导,帮助参赛项目修完善参赛材料。



附件1:参赛信息汇总表

附件2: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项目参赛邀请函




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

2021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