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

北理学子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荣获12项一等奖

审核: 车辉泉 编辑: 孟玲羽 时间:2021-07-16

市赛图1北京网站主题图.png

(图片来源: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官网)

7月11日至12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现场比赛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共有339个高教主赛道项目(不含港澳台项目和国际参赛项目)和68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同场竞技。

市赛图二-改大小.jpg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采用校级初赛和市级复赛的形式,复赛分为网上评审、现场比赛两个阶段,其中现场比赛由一等奖争夺赛和冠军争夺赛组成。北理工发挥科研创新优势,广泛挖掘项目并鼓励师生参赛,共有185个项目报名参加选拔,累计参与人次1204。北理工40个高教主赛道项目和4个红旅赛道项目入围北京赛区网上评审,其中39个高教主赛道项目和4个红旅赛道共43个项目入围北京赛区一等奖争夺赛,入围总数连续三年居北京市高校首位。7月11日,经过激烈的一等奖争夺赛,北京理工大学共12个项目获得一等奖、31个项目获二等奖、1个项目获三等奖,一等奖数量连续三年居北京市高校第一。

图片3-1.png

为做好本届大赛参赛组织工作,学校提前规划,系统设计、全面部署,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创新创业思维与实践》课程以夯实基础,深入开展 “云辅导”、“云展览”、“云评比”等活动以巩固双创“云矩阵”,增加现场路演以加强线上线下耦合,打造《北理青创说》栏目,用典型引路,以朋辈力量带动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浓郁校园双创氛围。截至目前,累计开展了50余次不同层次的项目培训和4次线上评比活动、4次现场路演,各项活动累计时长近300小时。与此同时,鼓励学生深入理解企业家精神,不断提高答辩能力,在拔高项目质量的同时实现综合素质的提升。此外,结合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学校还组织实施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