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

三个级别8项竞赛预告!2023年创新创业类竞赛实践

审核: 车辉泉 编辑: 孟玲羽 时间:2023-02-18

2023年又是“互联网+”大赛、“挑战杯”学术赛(大挑)、“挑战杯”创业赛(小挑)齐聚的一年,一起来看看,这一年,你将可能穿梭于哪些赛场吧!

简介:

一、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关键平台,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更加聚焦学生在创新创业实践中的成长与发展,对项目的创意过程、专业知识运用情况、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结合情况、学科交叉融合情况。

二、“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成果展示、技术转让、科技创业,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推动高校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学生科技活动的新载体;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促进高校产学研结合,推动国内风险投资体系建立。

预告:


后续,我们将以《北理青创说》栏目为主要载体,聚集校外专家、校内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竞赛选手,精雕内容,为全校师生朋友带来更为全面的竞赛介绍,更为具体的经验分享,更为精准的项目点拨,更切需求的通识讲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