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

关于做好2021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工作的通知

审核: 车辉泉 编辑: 孟玲羽 时间:2021-04-16

各相关单位、各创新创业团队: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了《关于评选2021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的通知》(京教函〔2021〕153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一)北京地区普通高校及研究生培养单位在校生或毕业两年内的学生(不含定向和委培生)作为工商注册法人或主要负责人(已注册公司)创立的创业企业,或作为项目负责人(尚未工商注册)组建的创业团队(以下统一简称“创业团队")。其中,毕业生毕业时间限于2019年1月至2021年7月。

(二)作为工商注册法人的团队负责人持有股份应不少于30%;不是公司法人的团队主要负责人持有股份应不少于10%。

二、评选流程

2021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活动,申报及评选分为六个阶段:

第一阶段(4月22日至5月25日):网上申报(钉钉App或pc版钉钉)。

第二阶段(4月22日至5月28日):高校初评。

第三阶段(6月上旬):专家网络评审。

第四阶段(6月中下旬):复赛、决赛环节。

第五阶段(6月下旬):网上公示。

第六阶段(7月):高校优秀组织奖评选。

三、评选奖励及支持

(一)评选优秀创业团队150支。其中,一等奖30支,等奖50支,三等奖70支,由市教委颁发荣誉证书。

(二)创业团队场地支持。对于有创业场地需求的优秀创业团队,市教委将结合评审情况,并经面谈等相关程序(另行通知)审核通过后,可免场租入驻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市级园(理工园、软件园、良乡园)。

(三)孵化服务。获奖团队可享受市教委“一街三园多点"大学生创业孵化体系提供的专业培训、法律服务、投融资对接、政策咨询、导师辅导等一系列孵化服务。

(四)宣传推广。市教委将通过编写典型案例集、制作宣传片、开展成果展示、组织交流学习等形式,对优秀创业团队进行宣传,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其它具体事宜,请参见附件。




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

2021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