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

北京理工大学在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再获优胜杯

审核: 车辉泉 编辑: 孟玲羽 时间:2021-05-24

图1.png

5月20日下午,由北京团市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科协、北京市学联联合主办的“青创北京”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暨“青创北京”启动仪式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

本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牢牢把握建党100周年的重大历史契机,并结合首都特点和发展需要,着力打造“一杯三赛”的新赛制,包括一个“挑战杯”主赛事和“红色实践”“揭榜挂帅”“科技冬奥”三个专项赛事。北京理工大学共有72件作品获奖,其中特等奖8件、一等奖13件、二等奖21件、三等奖30件,北京理工大学再获“优胜杯”。

图2.png

北京理工大学于2021年2月启动校内选拔赛,经广泛动员、深度挖掘,共有378件作品报名参加,参赛学生近2000人。综合网评、答辩、文审成绩,最终推选了15件主赛道作品、22件“红色实践”专项赛作品参加首都赛且全部获奖,报送了22件“科技冬奥”专项赛作品和17件“揭榜挂帅”专项赛作品。其中“科技冬奥”专项赛特等奖作品《滑雪运动员运动轨迹测量与分析系统》受邀在闭幕式项目展示环节进行了精彩的路演,“揭榜挂帅”专项赛特等奖作品《丽泽商务区数字金融产业发展思路研究》与发榜单位丰台区金融办、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管理委员会、丰台团区委在闭幕式签约仪式上完成签约。闭幕式当天,组委会同时举办了“挑战杯”优秀作品展,北京理工大学有5件优秀作品受邀参展。参展作品在现场吸引了大量观众,与其他院校项目进行了交流学习,充分展现了北理学子的创新风采和青春活力。

 新时代新征程,北理工坚持“价值塑造、知识养成、实践能力”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依托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学科优势,推动“大科研”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以“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生科技作品竞赛为平台,鼓励更多教师参与指导学生科研创新能力训练;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目标,持续浓厚“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校园氛围,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立德树人“大平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培养青年创新人才。


 附: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名单

图3-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