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

北京理工大学17个创业团队在2021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中获奖

审核: 车辉泉 编辑: 孟玲羽 时间:2021-07-16

新闻-图1改大小.jpg

(图片来源: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近日,2021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工作已经结束,北京理工大学共有17个创业团队获奖,其中一等奖9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4个,获奖总数创学校近三年最高,并再次获评“最佳组织奖”。在该项评选中,北理工连续三年一等奖获奖数量、入围答辩团队数量位居北京市参评高校第一。

新闻-图2改大小.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关于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求,深入实施《北京高校高质量就业创业计划》,切实对高校大学生创业给予支持,树立大学生创业典型,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2021年市教委继续开展了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并同时开展高校优秀组织奖评选工作。共有61所高校的1920支大学生创业团队报名参评。经团队报名、高校初评、专家网络评审、复赛现场答辩和决赛现场答辩等环节,评选出北京地区高校优秀创业团队149支,其中一等奖30支,二等奖51支,三等奖68支。

北京理工大学坚持“价值塑造、知识养成、实践能力”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依托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学科优势,推动“大科研”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2021年,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进一步丰富双创教育工作形式,相继推出以树立创新创业典型、分享创新创业经验心得、启发创新创业思维为主的《北理青创说》和以传授双创知识、提升双创技能,巩固双创实践、接洽双创资源为主的《双创进阶计划》,持续浓厚创新创业氛围,优化赛事组织,取得了良好实效。


附:2021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北京理工大学获奖名单

新闻-图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