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

第一届北京理工大学“蓝庭”智能科技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供稿: 校学生科协 摄影: 党委宣传部 审核: 车辉泉 编辑: 甘振坤 时间:2018-12-19

  

  12月16日,第一届北京理工大学“蓝庭”智能科技创新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大会在7号报告厅举行。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原北京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李志祥,邢台经济开发区招商局长武明晓,邢台经济开发区项目服务中心主任葛磊,北京蓝庭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越峰,北京蓝庭集团副总经理钟光,大赛评审专家以及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赛团队及部分学生代表出席颁奖大会。

  

  本次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61个参赛项目,经过9个月的激烈角逐,15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并于12月15日完成了路演推介及专家评审。大赛评委、设计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姬勇,宣布了评审结果。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4组,优胜奖6组。

  

  包丽颖代表学校对获奖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向校友企业北京蓝庭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表示感谢。她谈到,北京理工大学作为红色基因鲜明、理工科优势突出的高校,在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中有着独特的优势,学校自诞生之日起,就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大力推动国防科技特色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她回顾了今年学校在创新创业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从北理工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来看,广大校友的支持和帮助是推动北理工创新人才培养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北理工取得创新创业优异成果的有力保障。本次大赛由校友企业与学校合作举办的模式,取得了良好成效,既体现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又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创的实战训练目标。

  

  北京蓝庭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越峰表示,感谢学校提供校友企业回馈母校的平台,并将继续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获奖团队学生代表刘佳佳表示通过比赛增长了知识、锻炼了能力。

  为推动本届大赛中涌现出的优秀项目进一步孵化和培育,进入快速发展实施落地阶段,北京理工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与北京蓝庭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

  北京理工大学“蓝庭”智能科技创新创意设计大赛由北京蓝庭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赞助和支持,该公司由我校优秀校友孔智先生创办,核心业务包括科技、文化创意、地产开发等。在移动互联和物联网新技术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北京蓝庭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9月向北京理工大学捐赠设立了“孔智专项基金”,用于鼓励和支持我校师生在智能科技领域开展创新创业工作,重点培育一批优秀创新人才和创业项目。本届大赛是校友企业与学校共同办赛的模式创新,学校将继续扩大与校友合作的范围,探索更多的校企联合办赛模式,为更多创新创业青年学生搭建桥梁,拓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