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

关于启动2019年国家级、北京市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供稿: 陈婷婷 审核: 车辉泉 编辑: 甘振坤 时间:2019-03-08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本科教学工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125号)及《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实施北京市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的通知》(京教高〔20086号)中的有关精神,以及根据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今年上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工作安排通知,我校即日起启动2019年国家级、北京市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

国家级每项目资助经费平均10000元;北京市级项目理工类每项目资助经费平均10000元,人文管理、艺术设计类每项目资助经费平均5000元。

一、申请对象

全校在读全日制本科一、二、三年级学生。

二、申报截止时间

20190411日(周四)。

三、申报办法

1.填写《北京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请表》(见附件1),电子版文件命名方式:项目名称_立项申请书。

2.申报方式:

1)网上申报:进行网上申报前,请同学仔细阅读《北京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网上申报操作说明(学生版)》(见附件2)。登录综合教务系统,由网址jwms.bit.edu.cn 登录,或由“北理人网上导航-教学-教务处-综合教务系统(新)”登录,或由“校园网-管理机构-教务处-教务处校内网站-综合教务系统(新)”登录。登录系统后完成项目申报信息填报、提交送审、查看流程状态等系列操作。

2)完成网上申报流程,经指导老师和学院审核(指导老师和学院须分别登录综合教务系统进行网上接收和审核操作)后将纸质版立项申请表(“学院审批意见”栏要求不能空)交到中关村校区体育馆南厅A11室(4月9日—4月11日)或良乡校区至善园B102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办公室(3月25日—4月11日,周一至周五)

3.为方便交流及接收通知,申请项目同学请关注微信公众号“bitkcdby”,如有疑问可拨打电话:010-81384901进行咨询。

四、评审时间

四月中旬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最终立项项目。

五、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积分获取政策

学校决定从2016级本科生开始,将创新创业、社会实践、艺术实践积分(以下简称“实践积分”)纳入培养方案并制定《北京理工大学“创新创业、社会实践、艺术实践”积分管理办法(试行)》(详见:《北京理工大学学生手册》)。参加并完成结题的国家级、北京市级、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以及获得立项的创业训练、创业实践项目的学生,根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积分评定标准表》,可获得相应的实践积分,该积分作用如下:

1. 经认定的实践积分经申请冲抵“实践训练通识课”中科技实践模块的学分;

2. 经认定的实践积分,可根据学院制定的规则冲抵专业选修课学分或学院认定的其他学分(被冲抵的课程成绩认定方法,由学生所在学院制定);

3. 积分累积超过6分且未将该积分用于冲抵其他课程学分者,学校将予以表彰和奖励;

4. 在专业领域取得6个以上实践积分且未将该积分用于冲抵其他课程学分者,同等条件下将优先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注:附件2-4部分流程图片为“2016年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申报”演示,本次立项申报流程不变,图片可供参考。)

 

                                                                                                                                                                      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

                                       2019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