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

关于北京理工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入驻项目选拔的通知

供稿: 陈婷婷 审核: 车辉泉 编辑: 甘振坤 时间:2019-03-18

为支持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培育大学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学校建设了北京理工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并于2019年3月正式启用。经研究决定,现招募入驻项目,并向入驻项目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新创业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入驻条件

(一)创新创业项目需拥有合法的知识产权,无知识产权纠纷。

(二)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必须为北京理工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或毕业5年内的校友(包括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不含在职学生)。

(三)创新创业项目有明确的方向和构思,具有创新性和市场潜力;鼓励创新创业项目与专业相结合,以科技创新类项目为主;已有实体企业的项目负责人(法人)需占10%以上股份;项目不得与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相抵触,且需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和地区环保要求。

(四)同等条件下,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或校级以上创新创业竞赛获奖项目或团队优先。

二、申请入驻流程

(一)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向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提出入驻申请,并提交申请材料。

(二)基地受理申请后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组织联络评审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必要时可听取项目负责人的入驻申请答辩,综合申请考核结果,由评审专家讨论决定入驻资格并进行公示。

(三)基地与获得入驻资格的创新创业项目签订入驻协议,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并办理入驻手续。

(四)创新创业项目入驻基地,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三、入驻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一)免费享有12个月的孵化期,确有发展潜力的,可延长至24个月。

(二)免费使用基地提供的办公场地、家具、设备和上网服务。

(三)免费享有基地提供的创新创业导师指导和培训等服务。

(四)免费享有基地提供的项目宣传、融资对接和产学研合作服务。

(五)按照有关规定,享受国家、北京市其他优惠政策。

四、入驻项目管理

(一)管理方式。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对批准入驻的创客团队采用合约制管理。

(二)项目考核。采取毕业与退出机制。

1.项目毕业。经过基地一段时间孵化,创新创业项目的研发和生产经营步入正轨,具备自主创业的能力,可申请毕业答辩,答辩通过的项目准予毕业。

2.项目退出。

(1)协议期满退出。孵化期限结束但未能通过毕业答辩的,创新创业项目根据协议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后退出。根据孵化实际情况,如果创新创业项目具有继续孵化潜力的,可申请办理延期退出,最长可延续12个月。

(2)主动申请退出。协议期未满,因项目自身原因要求提前退出基地的,可提前两周向基地提交退出申请,经批准后终止协议,并办理退出手续。

(3)强制要求退出。对于违反《北京理工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管理办法》及学校相关政策和规定的创新创业项目,基地有权终止协议,终止提供相关扶持政策和服务,强制要求创新创业项目退出基地

五、其他

有申请入驻意向的创新创业项目需将申请材料(入驻申请表、项目商业计划书、路演PPT,身份证、学生证或毕业证的扫描件,及其他辅助材料)通过邮箱形式统一打包发送到bitsiec@163.com。

申请材料命名格式为:入驻项目申报-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学院-项目负责人姓名。

联 系 人:甘振坤、车辉泉

联系电话:81381256

 

 

 

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

2019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