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

北理工师生代表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供稿: 姚翔梓 摄影: 姚翔梓 审核: 车辉泉 编辑: 甘振坤 时间:2019-10-17

             

    金秋十月,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浙江省德清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我校共计8名师生作为代表参与了此次年会。

             

本届年会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旨在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交流提供平台的盛会。此次活动吸引了全国近300所高校的203件创新作品、188篇创新论文和51项创业推介项目参与展示。

    经高校,各地方教育行政部门推荐,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协作组复选后,我校共有3个项目入围此次现场交流展示。其中包括创新论文项目《科学基金人才资助典型案例的回溯研究》,创新展示项目《基于老年人生理与行为特征的智能手环设计》和《一种可灵活变径的管道探测机器人》。进行展示的同学们积极准备,不断认真完善展示内容,获得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领导、参展高校以及现场观众的广泛认可。

             

学校将继续鼓励校内科研团队和科技创新平台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借助以“大创年会”为代表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本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未来”的精神,为引导大学生在模拟科研训练中成长与成才,勇于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起到更加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