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供稿: 姚翔梓 审核: 车辉泉 编辑: 甘振坤 时间:2019-12-19

        为进一步聚焦服务业创新发展,加快北京理工大学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工作,促进学生就业和创业,现拟组织校内师生参加由教育部、商务部和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紧贴服务外包、创新创业主题,以应用为导向,加强产学互动,搭建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能力展示平台;引导学生关注现代服务产业,吸引企业关注学生创新创业,促进高校教育改革适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推动人才交流合作,努力促进大学生的就业和创业。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无锡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

                    无锡市商务局

                    无锡市教育局

                    江南大学

三、参赛要求

       本届大赛分为A、B两个竞赛类型(A类:企业命题类;B类:创业实践类)。

       (一)组织方式。根据教育部、商务部办公厅文件要求,大赛组委会负责大赛的组织工作,邀请国内外相关高校参赛。

       (二)参赛对象。北京理工大学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含2020年应届毕业生)及毕业不超过5年(2015年后毕业)的本科生。

       (三)参赛名额。每队队员数量上限5人,指导老师数量上限2人。A类(企业命题类)每校参赛团队数量不限;B类(创业实践类)每校限报2队,我校参赛名额由校内推选方式确定。有意愿参加B类的参赛队伍需在12月25号前把参赛推荐材料(路演PPT、公司简介表B类)发送到sczx@bit.edu.cn,由学校对参赛推荐材料进行评审,确定2名队伍代表学校参加B类(创业实践类),再通过大赛网站进行报名。

       (四)报名方式。本届大赛采取网络报名方式,报名时间为2019年12月19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参赛团队可通过大赛官方网站进行报名(网址:http://www.fwwb.org.cn/)。报名流程参见附件4《第十一届服创大赛报名流程说明》。

       更多大赛内容和具体安排参见附件1《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手册》。此次企业命题类(A类)具体命题与评分要求参见附件2《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企业命题赛题手册》。

四、其他事项

       (一)参赛费用说明

       大赛不向参赛院校及师生收取任何费用。决赛期间参赛    团队食宿交通等需由团队自行负责。

       (二)信息发布方式

       有关大赛工作的重要通知和说明事项,由大赛组委会通过大赛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官方QQ群统一公告和通知。

五、报名咨询方式

       校内联系人:姚老师

       校内联系电话:010-81384901

       办公地址:良乡校区至善园B102

       大赛官网:http://www.fwwb.org.cn/

       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fwwbds

       大赛官方QQ群:

       436229036(大赛指导教师群,请实名加群)

       452383170(大赛参赛学生群I)

       670523833(大赛参赛学生群Ⅱ)

       备注:各团队至少有一名代表加群;禁止重复加群。

 

 

                                                                                                                                 北京理工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

                                                                                                                                               2019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