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

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竞赛校内选拔赛的有关事项说明

供稿: 双创中心 审核: 车辉泉 编辑: 甘振坤 时间:2020-07-14

一、大赛报名

(一)报名材料

1. 参赛项目报名表:用于大赛评审,仅对全国组委会和评委可见。

填报时需特别注意,除所在省、所在学校、指导老师三栏外,其他填报的内容中须隐去任何形式的学校名、学校标志或导师姓名等信息。填报时注意,项目介绍材料严格控制在20页以内PPT,并转成PDF格式上传。

2. 参赛项目公开展示信息表(附件1):补充公开展示信息表,用于参赛项目的展示宣传,全部信息均对外公布。

(二)报名时间

1. 校赛报名截止时间:7月24日。由参赛项目团队负责人在大赛平台申报项目,一旦提交,将不能修改。

2. 全国决赛项目推荐截止时间:9月20日。由各省(区、市)推报参加全国决赛的项目,在赛事平台提交作品信息、汇总表。

二、国赛直通车

1. 项目遴选(9月下旬)。除省级复赛推荐进入全国决赛的项目外,全国组委会将根据参赛项目团队参与8项活动的情况,遴选1000个左右项目进入国赛直通车。所有参赛项目在校级初赛报名后,均可参加全部活动。项目参赛信息以9月20日前经校级管理员审核提交的为准,由全国组委会直接从后台调取,不再另行报送。

2. 项目评审(10月初)。全国评审委员会通过文本评审,从1000个左右的遴选项目中确定200个项目进入全国决赛(每校不超过2个)。

三、大赛平台

本届大赛搭建线上官方平台,分别为大赛平台、门户网站和资讯平台。

(一)大赛平台

1. 参赛报名。所有参赛学生均需在7月24日前通过平台注册,参赛项目按大赛要求填报作品信息,操作指南见附件2。

2. 校级平台。在校师生可通过“北京理工大学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平台”关注通知,非高校人员可通过“【活动平台】‘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关注竞赛。请参赛师生于7月17日前通过“钉钉APP”扫描平台二维码(附件3),完成入群申请,中心将于7月17日14:00在平台上开展申报培训,届时可通过点击群消息观看

3. 信息修改。校赛报名一旦提交,将不能自行修改。省级管理员驳回的项目可以修改部分信息,该步骤仅由校级管理员操作,其中项目名称、项目编号、参赛项目团队成员、项目介绍材料、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公开展示信息(一)(二)不可修改,其余字段可修改。拟将由省级复赛推荐至全国决赛的项目可以修改部分参赛项目内容(项目编号、公开展示信息(一)(二)不可修改,其余字段可修改)。进入国赛直通车的项目可以修改部分参赛项目内容(项目名称、项目编号、团队人员组成、公开展示信息 (一)(二)不可修改,其余字段可修改)。

(二)门户网站

大赛门户网站将于7月初与大赛平台同步上线。门户网站侧重展示与宣传,内容包括大赛通知公告、新闻动态、线上活动开展等。

(三)资讯平台

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创青春”(ID:zgqncyxd),是“挑战杯”工作发布的主要资讯平台,大赛主要资讯将第一时间在该平台发布。平台设“挑战杯”大赛专栏,发布大赛通知、赛事动态。各地有关大赛工作动态请积极向“创青春”微信公众号投稿,届时将设专门页面对各地工作进行展示。

 

附件:1. 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报名表(公开展示信息)

2. 【参赛学生】平台使用指南

3. 竞赛平台和活动平台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