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

北京理工大学召开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交流会

审核: 车辉泉 编辑: 孟玲羽 时间:2021-09-22

图1640.jpg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面向师生的创新创业服务质量和效率,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召开双创工作交流会,与各学院、书院负责创新创业工作的教师骨干、辅导员骨干深入交流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难点困惑。

会议伊始,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从面向对象、演变发展、赛事特点等方面对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系列赛事、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等竞赛进行推介并汇报秋季学期赛事计划,从系统报送、项目执行等方面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专项活动进行推介并汇报秋季学期各节点安排。校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从组织架构、品牌活动等方面进行汇报。随后,与会教师就本单位创新创业工作开展、院科协等科技创新类学生组织(社团)情况进行介绍,在分享相关工作经验的同时,对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和疑惑进行了研讨,向中心的竞赛组织等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

此次交流会的举办有助于加强校内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了解师生创新创业实践需求,推动双创教育工作的协同与联动。未来,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将继续做好双创信息、资源等板块的服务,助力打造更专业、更科学、更贴合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和需求的双创平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