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山西省深化省校合作工作小组来北理工调研

供稿: 党政办公室 摄影: 党委宣传部 审核: 魏名山 编辑: 粟名 时间:2021-06-23

6月22日下午,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永利带领山西省深化省校合作工作小组一行来北理工考察交流,推进省校合作。北京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龙腾、校长助理李振键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李振键主持。

会上,山西省深化省校合作工作小组介绍了推动省校合作共商建设“12大基地”的实施方案,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招商引才等方面合作展开洽谈交流。

陈永利对北理工长期以来为山西省发展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山西省正举全省之力在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高度重视创新引领作用,积极推动与高校合作。山西省与北理工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与深厚的合作情谊,他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将合作项目落细落实,充分发挥山西省深化省校合作工作小组作用,搭建长效合作机制,打造典范合作品牌。

龙腾代表北理工对山西省深化省校合作工作小组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山西关心支持北理工发展建设表示感谢。他谈道,山西是北理工发展道路上的见证者,双方一直以来在人才交流、科技创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等各方面保持着高频度、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山西也是北理工发展路上的可为者,山西省着力推动建设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同北理工学科发展方向高度契合,省校共建合作基地也为学校“双一流”发展提供良好平台。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将各项举措落实落地,在更好服务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推动北理工“双一流”建设。

座谈会前,山西省深化省校合作工作小组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考察了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和北京市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

吕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欣宁,中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东光,以及共青团山西省委基层组织部、山西省商务厅人事处、山西省人社厅就业处、吕梁市汾阳市委、吕梁市方山县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招生办公室、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室、合作与发展部、后勤基建处、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负责同志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