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理工召开党群工作会议(扩大)

审核: 王泰鹏 编辑: 张田育子 时间:2022-04-28

4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党群工作会议(扩大),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群工作会议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志辉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龙腾部署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安排了有关宣传思想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振键传达了近期上级安全稳定与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并作出工作部署,校长助理杨亚政通报并部署了有关保密工作。

张军针对近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将校园安全稳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政治上把握当前形势和学校工作,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严格阵地管理,落细疫情防控工作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筑牢保密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好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二是大力推进“智慧北理”建设,赋能学校治理现代化。要转换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充分发挥信息化“创新引擎”作用,提升管理服务效率;要坚持以师生为本,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深化信息化服务内涵,持续完善教学管理信息化支撑保障体系,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信息化条件下做好分类测算、统筹调节,科学精准完成新一轮编制核定,推进学校总体编制分布和结构比例优化。三是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做到无私无畏、真抓实干,造福全体师生;要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抓好抓实中央巡视整改长效机制建设、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人才强校”战略行动方案、书院学院协同育人、学科专业责任教授和交叉学部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以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