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理工召开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供稿: 党政办公室 摄影: 党委宣传部 审核: 魏名山 编辑: 粟名 时间:2021-06-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的发挥学校定点帮扶作用,推动巩固拓展方山县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1年6月1日,北京理工大学召开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志辉,校长助理李振键、阎艳出席会议,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秦志辉主持。_U4T1958_副本.jpg

会上,党政办公室汇报了学校定点帮扶方山县五年来的工作成果以及学校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计划。教育基金会工作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机械与车辆学院和设计与艺术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定点帮扶工作经验和典型做法以及下一步计划进行交流。学校派驻方山县挂职干部介绍了方山县推进乡村振兴情况。

_U4T1962_副本.jpg

赵长禄谈道,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以来,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系统制定了帮扶工作方案。各单位精心组织,出色完成了学校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助力方山县脱贫摘帽。他代表学校向所有挂职干部、学校各单位和参与帮扶工作的广大师生及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继续发挥学校优势,持续做好科技帮扶、教育帮扶、产业帮扶等方面已落地项目的实施。二是要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科学精准布局一批新项目。三是要将定点帮扶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发挥好扶贫工作的育人效用,教育引导师生深入一线了解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增强师生社会责任感;充分利用方山县廉政教育和红色教育资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学校干部培训等工作。四是要加强组织协调,扶贫工作办公室加强统筹,挂职干部做好对接联络,各单位主动谋划,确保步调一致,形成工作合力,有序推动学校各项帮扶举措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