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理工召开院长、部(处)长联席会议

供稿: 党政办公室 摄影: 徐思军 审核: 王泰鹏 编辑: 张田育子 时间:2022-04-11

4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院长、部(处)长联席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学院、研究院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张军主持。

会上,副校长李振键传达了上级单位关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并部署学校下一步工作。副校长庞思平对近期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作出安排。副校长魏一鸣汇报并部署学科专业责任教授有关工作。副校长王晓锋汇报了学校本科生招生情况,并对2022年招生工作进行部署。

与会人员围绕招生宣传工作、学科专业责任教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

张军强调,一是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责任落实,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和安全生产红线,切实保障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要加强工作协同,强化学科专业责任教授职责,充分发挥其在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中的引领作用,持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实现团队、平台、项目、成果一体化推进,不断打造一流发展生态。三是要坚持全员参与,持续推进书院学院协同育人改革;以“挑战杯”创业赛为契机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凝练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经验做法;坚持突出特色、抓住重点,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做好招生工作。四是要做到厉行节约,科学安排学校年度预算,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稳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党委书记赵长禄指出,一是要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部署,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细化各项工作预案,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二是要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系统谋划推进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在现有一级学科巩固传统方向、拓展新方向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学科专业责任教授作用,建强基层教学组织,注重人才培养长效机制建设,推动办学能力、办学水平的系统提升。三是要落实“过紧日子”有关要求,系统梳理、科学编制学校年度预算,加强校院两级和京内外办学资源统筹,精准高效推进学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