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理工召开党群工作会议

审核: 王泰鹏 编辑: 贾子荐 时间:2022-09-01


8月31日下午,学校在两校区同步召开党群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张军,党委副书记、校长龙腾,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党群工作会议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龙腾主持。

会上,纪委办公室主任赵文祥通报了近期监督检查有关情况,学生工作部部长徐建报告了学生返校有关情况,教务部副部长肖烜报告了新学期教学安排有关情况,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史天贵报告了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

龙腾针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落实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时回应解决师生各类诉求,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责任上要全面压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和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三是措施上要高效有力。要强化现有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科学配置力量,密切关注苗头性问题,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

张军对近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营造良好校园环境氛围。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安排部署,把党建优势和优良传统,转化为讲政治、顾大局、保落实的实际行动。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常态化措施不放松,优化学生返校批次安排和新生报到工作,统筹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安排和假期安排;要持续上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学业指导;要加强值班值守、协同联动,确保做好各项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三是立足新阶段,展现新作为,巩固学校事业发展良好态势。在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要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团结和谐、追求卓越的生态和氛围,激励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科学高效推进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