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理工召开党群工作会议(扩大)

审核: 魏名山 编辑: 粟名 时间:2021-09-22

9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党群工作会议(扩大)。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志辉,校长助理汪本聪、阎艳,党委常委蔺伟、李德煌出席会议。党务群团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秦志辉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会议、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等精神,传达了首都高校有关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传达了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的通知精神。会议部署了学校党群工作,对落实好巡视整改责任进一步提出了要求,并对保密资格认定工作、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和海淀区第十七届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等作出安排。

赵长禄强调,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握好发展与稳定的关系,要牢牢扛起政治安全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从政治高度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层层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坚持从细微处着手,从复杂事务中提炼普遍性问题,甘于做小事,解决真问题;要提高政治能力,主动担当作为,切实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赵长禄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突出党组织政治功能,扎实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坚定自信,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做好巡视整改。要切实担起整改责任,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整改永远在路上,将巡视整改与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综合改革、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推进“双一流”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正确方向、目标导向、实践取向,弘扬“北理工精神”,结合巡视整改工作,加快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项任务。三是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强化全员意识,夯实责任体系,将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以新发展理念谋划、组织、推进办学能力的系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