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京理工大学校长龙腾一行赴方山县指导定点帮扶工作

审核: 王泰鹏 编辑: 张田育子 时间:2022-06-30

6月29日,北京理工大学校长龙腾院士带队赴方山县指导定点帮扶工作,看望慰问我校派驻的挂职干部。副校长汪本聪以及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校地双方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深化“五个振兴”开展了座谈交流。吕梁市委书记孙大军等参加座谈。座谈会上,方山县委书记周小云汇报了方山县基本情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介绍了北理工帮扶方山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展望。

孙大军对北理工一行实地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北理工在推动方山县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七年来,北理工在教育、人才、科技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助力方山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在教育、科技、文旅、商业等领域取得更多成绩,并以方山县为中心,辐射推动吕梁经济社会发展。

龙腾指出,共同的使命将北理工与方山县紧密联系在一起,自2015年起,北理工与方山县共同奋斗取得一系列优秀成绩,同时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强调,北理工要立足新阶段、推进新进展、取得新成果。一要扛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将帮扶举措落到实处;二要围绕方山县发展改革需要,点面结合精心设计重点项目,加强资源统筹,助推方山县发展能力提升;三要抓实作风建设,注重工作实效,始终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定点帮扶全过程和各环节,压实责任,形成合力。

座谈会前,北理工一行赴张家塔乡村振兴旅游示范村、胡堡村、电商中心、北理工方山人才科技工作站、方山县中医院等实地走访调研,详细听取了各项工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