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理工党委书记郭大成带队赴北汽集团调研生产性服务业

供稿: 学校办公室 摄影: 刘博联 编辑: 学校办公室 王学普 时间:2014-08-07

  国务院高度重视服务业发展,即将出台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有关指导意见。为进一步深入了解北京等地的典型制造企业开展生产性服务业情况,开展前沿性研究,2014年8月5日,党委书记郭大成带队赴北汽集团汽车产业研发基地开展两化融合生产性服务业专题调研。软件学院院长丁刚毅、管理与经济学院副院长王兆华、两化融合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生产性服务业研究所所长索沪生、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王学普以及生产性服务业课题组成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北京汽车产业研发基地“汽车型”沙盘、北汽集团概念车新能源车、北汽集团历史文化展览馆和北汽造型设计研究中心。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志立、副总经理孔磊、党委常委组织部兼人力资源部部长高原等陪同参观。

  双方随后举行座谈会。孔磊副总经理向郭大成书记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北汽集团发展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北汽集团生产性服务业开展情况。郭大成书记对北汽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与北汽集团开展了全面的合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协同创新中心,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加强在生产性服务业等方面的合作。

  座谈会上,调研组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及主要内容,并同北汽集团信息技术部、鹏龙股份公司、产业投资公司、北汽研究院、北汽经济管理研究所等领导围绕汽车研发设计、物流服务、“车联网”信息技术服务、融资租赁等金融服务和服务外包等生产性服务进行深入的研讨。

  此次调研双方进一步达成了共识,一致认为要在生产制造过程中,注重技术、信息和服务的投入,发展生产性服务,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价值链提升。同时,此次调研进一步深化了彼此之间的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展生产性服务业研究,为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出谋划策、积累经验。

  附件:
  《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指导意见》(国发〔2014〕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