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京理工大学迎来2014级本科新生

供稿: 学校办公室 摄影: 徐思军 编辑: 新闻中心 王征 时间:2014-09-09

  9月4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2014——2015学年开学典礼在良乡校区体育场举行。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郭大成、校长胡海岩,两院院士、原校长王越,校领导赵平、杨蜀康、杨树兴、赵显利、李和章、陈杰,北京市教学名师李凤霞教授、罗森林教授、崔建霞教授,学校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北京市房山区区长助理高培军出席典礼。全体2014级本科新生及部分新生家长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校办公室主任郝志强主持。
 

 
上午九时整,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
 

 
  胡海岩校长对全体新同学发表了题为《北理工学子的精神准绳》的讲话。他以史为据、旁引先哲,娓娓道出了北京理工大学的精神品格、气质风骨,深刻诠释了“德以明理、学以精工”的校训精神。胡校长对2014级本科新生寄予厚望,希望他们以国家需求和民族兴亡为己任,肩负使命,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希望他们以知识分子修齐治平的家国情怀为指引,严格自律,涵育现代公民的优秀素养;希望他们锤炼心智、勇于面对逆境,以自省的精神完善自身,不断成长。
 

 
  新生代表、管理与经济学院2014级王雅楠同学,新生家长代表万雪梅女士,在校生代表、自动化学院2011级赵晔同学,教师代表、北京市教学名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崔建霞教授发言分别作了发言,他们深情寄语2014级新生,希望他们充满人生理想、社会担当,成长为品学兼优的优秀人才。
 

 
  在浑厚的北京理工大学校歌声中,主席台嘉宾为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港澳台地区学生代表以及国防生代表佩戴校徽,标志着2014级本科生正式成为北京理工大学的成员,他们将开启人生探索和求学生活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