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张炜书记与学校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座谈

供稿: 学校办公室 黄金 摄影: 学校办公室 任俊峰 编辑: 学校办公室 王学普 时间:2014-09-22
 

  9月21日上午,张炜书记与学校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围绕信息统计工作、办公室工作、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等,对学校办公室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参加会议的有学校办公室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还邀请了教育研究院的相关同志。
  张炜书记带领学校办公室的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同志的《办公厅工作要做到“五个坚持”》一文,要求办公室同志认真领会、坚决贯彻习总书记要求,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
  他说,“办公室是学校机关的中枢,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是经过学校层层选拔、严格考核之后的优秀干部,党委对你们充分信任”。他指出,办公室工作辛苦清苦,岗位要求高、任务重,很多同志还有沉重的家庭负担,要胜任办公室工作很不容易。他勉励学校办公室的同志,要做工作中的有心人,借助在领导身边工作的机会,学习如何看事、想事,学习决策的方法。
  他对办公室同志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专心致志、勤奋踏实、吃苦耐劳、做一名作风优良的干部,特别是,要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做到对上对下一个样,无论对领导,还是对普通师生员工,都能坦诚相待、一视同仁。
  学校办公室主任郝志强汇报了学校信息统计工作和办公室其他工作基本情况,参会人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学校信息统计工作和办公室工作提出了建议。
  张炜书记总结指出。当前,国家和政府管理方式的变化、高等教育管理的新形势,都要求我们在办学过程中,高度重视信息和数据统计工作,在信息统计中做到大量积累、准确掌握、及时处理、定时上报,及时向上级单位报送工作信息。
  张炜书记对信息统计工作提出了16个字的要求。一是顶层设计,加强全校信息系统的统筹、规划、整合;二是规范要求,科学地界定统计口径,规范各单位数据报送的要求;三是提高积累,加强对已有数据的使用和整理,积累一定规模的办学数据库;四是纳入总体,要将信息统计工作纳入学校重点工作规划,通盘考虑,对各单位数据统计工作进行规范、要求和考核监督。
  他希望信息统计人员不不断研究和改进数据工作,不断提高学习水平。用科学的统计方法、统计工具,开展对于数据统计的研究,加强自身积累和专业素养。
  张炜书记还对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作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