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卓越大学联盟召开2014年校长联席会预备会议

供稿: 学校办公室 张忱 摄影: 学校办公室 董大海 编辑: 学校办公室 荣新岩 时间:2014-10-20
    10月17日,卓越大学联盟2014年校长联席会预备会议在北京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大厦三层第三会议室召开。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北京理工大学作为2014-2015年联盟的轮值主席学校组织召开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郝志强主持。 
    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赵平致辞,他指出卓越联盟作为社会关注的三大招生联盟之一,起于招生、但同时又不局限于招生。经过四年时间,联盟各高校之间加强深入合作,探索资源共享和协同创新的新途径,在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协同创新、资源共享、国际合作、政策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及文化建设方面等方面已取得一定成绩,产生实际的成效。他希望通过此次预备会议,分析研讨当前卓越大学联盟发展所遇到的政策变化和发展方向,围绕“培养卓越理工人才”这一联盟核心工作推进联盟的发展,并为将于11月份在我校召开的校长联席会议做好充分的准备。
    会上,各校负责同志讨论了卓越大学联盟2014年校长联席会会议日程和议程、2015年工作计划、《卓越大学联盟2014年北京宣言》(拟)。会议确定,将根据联盟各校的任务分工,由各牵头学校负责,对联盟各合作领域工作进行梳理,在校长联席会议期间总结汇报。会议还明确,联盟将继续秉承“追求卓越、资源共享”的原则,每年打造一至两个中心工作,形成合力,重点推进。
    会议决定,卓越大学联盟2014年校长联席会议将于11月下旬在北京理工大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