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京理工大学年鉴》荣获北京市年鉴综合质量评比特等奖

供稿: 学校办公室 史建伟 摄影: 学校办公室 史建伟 编辑: 学校办公室 荣新岩 时间:2014-10-22

    10月16日,首届北京市年鉴综合质量评比颁奖会在北京方志馆召开,北京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和北京地方志学会年鉴工作委员会对在北京市首届年鉴综合质量评比中获奖的年鉴予以表彰,《北京理工大学年鉴(2012卷)》荣获教育类特等奖,仅有两所高校获得此项荣誉。

    《北京理工大学(2012卷)》由学校办公室负责设计、统稿和审校,由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共设有18个类目,有文章、条目、表格、图片四种表述形式,全面记载了学校年度事业发展及重大活动的基本情况。自2011卷出版以来,2012卷在框架设计、条目编写、装帧设计、编校质量、检索手段、数字网络化等方面取得了进一步优化,形成了较为鲜明的特色和风格。近年来,《北京理工大学年鉴》获得了全国年鉴编校质量检查评比特等奖、北京市年鉴编校质量检查评比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此次评比由北京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和北京地方志学会年鉴工作委员会主办,于2014年3月启动,参评的年鉴包括区县地方综合年鉴、各级专业(行业、部门)年鉴、教育类年鉴、统计年鉴四大类。评选活动经过参评单位自查,评委初查、复查,专家复审委员会复议、审核批准,公示等环节,共评出85部获奖年鉴,其中特等奖9项,教育类特等奖2项。
    附:教育类年鉴获奖名单

特等奖

《北京工业大学年鉴2012》《北京理工大学年鉴2012》

一等奖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年鉴2013》《北京物资学院年鉴2011》
《北京大学年鉴2008》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附属中学年鉴2013》

二等奖

《中国政法大学年鉴2011》《北京林业大学年鉴2012》
《北京科技大学年鉴2013》《北京化工大学年鉴2012》
《中国人民大学年鉴2012》
《北京市东城区少年宫工作年鉴2001-2004》

三等奖

《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年鉴2012》
《北京印刷学院年鉴2008》《北京工商大学年鉴2012》
《黑芝麻胡同小学年鉴2012》《建院附中年鉴2009》
《二外附中年鉴2012》《虎城中学年鉴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