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学校办公室召开全体会议研讨2015年工作

供稿: 学校办公室 黄金 摄影: 学校办公室 张忱 编辑: 学校办公室 黄金 时间:2015-03-04
  3月3日全天,学校办公室召开全体会议,务虚研讨和部署新一年的工作。学校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郝志强主持。
  郝志强主任介绍了2015年学校总体工作,同时,结合学校工作的重点,对学校办公室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部署。各科室围绕综合协调、信息统计、政策研究、机要保密、法律事务等具体工作,汇报了2015年的工作计划,以及工作创新的思路和举措。学校办公室全体成员作了交流发言,并围绕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新的一年,学校办公室将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定位,遵循“服务、参谋、创新、提高”的工作理念,着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包括筹备第十四次党代会、推进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协助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深入推进综合改革等。坚持主动作为、超前谋划,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不断进行工作创新,综合协调方面,将全力推进OA办公系统平台的运行使用,创新“数字迎新”工作,着力建设北京理工大学微信公众企业号,在各项信息化服务上拓展范围、增加功能、提升实效;信息统计方面,将进一步建立完善学校办学信息的收集、统计、发布和共享机制,形成科学的办学数据指标体系和共享平台;政策研究方面,将主动开展决策参谋,提升政策研究成果的水平和影响力;机要保密方面,将着力完善电子公文传输系统运行,不断创新和完善学校考核的工作方式;法律事务方面,将推动依法治校和大学章程的普及落实工作。此外,还将进一步落实好督办工作。
  郝志强主任强调指出,新的一年,学校办公室要在确保高质量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创新工作方法。一方面,进一步厘清职能、梳理管理流程规范;另一方面,要开展“清单式”管理,集中梳理管理服务工作中的薄弱点、创新点,拉列清单集中整改和推进。要通过改革驱动,提升工作效能,确保完成好学校交办的各项工作,继续为学校建设一流理工大学提供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