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理工召开信息化建设推进会暨数字迎新系统协调工作会

摄影: 学校办公室 张忱 编辑: 学校办公室 荣新岩 时间:2015-03-27
  3月26日上午,学校信息化建设推进会暨数字迎新系统协调工作会在2号楼211会议室召开。常务副校长杨宾、副校长赵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处、研究生院、教务处、人事处、招生就业处、国资处、实设处、财务处、良乡校区管理处、图书馆、网络中心、后勤集团、校团委、基础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郝志强主持。

  会上,郝志强代表信息化建设工作小组简要总结了2014年数字校园信息平台建设整体情况,并对2015年工作计划进行介绍。2015年,学校将继续大力推进工作流办公系统的使用,完善并扩展数字迎新系统,建设“掌上北理”微信企业号,整合校园一卡通数据、实施系统互联互通等工作。网络中心副主任李凌详细介绍了学校各系统互联互通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随后,各与会单位对今年信息化建设的要点和难点进行讨论。会议同时讨论了2015年数字迎新工作计划。
  赵平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校信息平台建设明确学校办公室作为牵头部门,协调学校各部门推进该项工作;二是学校信息化建设方案应注重操作性及可行性,制定好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规划,做好顶层设计,减少信息孤岛,建设统一标准;三是针对数字迎新工作要广泛征求学生意见,提出改进方案。
  杨宾对信息化建设工作强调,一是将学校信息化建设纳入学校综合改革及一流大学建设,将信息化建设落实完成情况作为年终考核重要指标;二是由学校办公室牵头,网络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协调各单位做好信息化建设的顶层设计,各单位安排专人进行落实;三是尽快完善2015年学校信息化工作计划,做好规划,分步实施,步步见效,今年上半年要制定人员、楼宇等各类编码规范,下半年完成具体编码等基础工作。学校将在行政、人员和经费上保障信息化工作的推进。

  学校各类信息的互联互通,有助于提高学校整体社会形象,提升办学办公水平。学校各相关单位将继续完成相关工作,尽快细化今年信息化工作方案,同时做好数字迎新的改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