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理工召开教代会提案处理工作委员会会议暨七届八次教代会提案处理分工协调会

供稿: 学校办公室 任峻峰 摄影: 学校办公室 任峻峰 编辑: 学校办公室 任峻峰 时间:2015-06-26

   
    6月25日下午,学校在2号办公楼211会议室召开教代会提案处理工作委员会会议暨七届八次教代会提案处理分工协调会会议,研究讨论第七届八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处理及分工工作。常务副校长杨宾、纪委书记杨志宏出席会议,教代会提案处理工作委员会主任汪本聪,副主任洪瑾、张百海,提案处理工作委员会委员、提案处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汪本聪主持。
    汪本聪首先通报了本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各委员根据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处理工作管理规定》中立案和不立案的审查标准,对本次教代会收到的106件提案进行了审议,最终确定不予立案的提案41件,立案提案65件。在不予立案的提案中,已解决的5件,不满足附议要求的7件,一案多议的提案3件,近年重复提出的提案11件,合并处理的9件,不属于学校职权范围的4件,无针对性且缺乏可操作性的1件,其他1件。在立案提案中,后勤保障与综合治理方面的提案21件,制度改革与管理服务方面的提案5件,人事师资与福利待遇方面的提案14件,学科科研与人才培养方面的提案11件,办公条件与资源分配方面的提案12件,思政教育与文化体育方面的提案2件。
    随后,召开了七届八次教代会提案处理分工协调会。汪本聪代表教代会提案处理工作委员会向与会人员汇报了七届八次教代会提案征集与立案情况。提案承办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各项提案的分工情况进行讨论,对一些涉及复杂事项的提案展开了充分论证,主办单位与协办单位也就落实提案处理交换了意见。最终,会议明确了所有立案提案的主办和协办单位承办责任。
    杨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各主办、协办单位要互相配合,以积极的态度认真、踏实的答复立案提案内容,切实落实提案的办理工作。

    关于七届八次教代会提案立案与处理分工情况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