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党委书记张炜一行赴黑龙江省调研

摄影: 荣新岩 编辑: 学校办公室 荣新岩 时间:2015-07-06

  7月1日、2日,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炜、常务副书记赵长禄、纪委书记杨志宏一行赴黑龙江省开展调研,分别与黑龙江省政府、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建成集团、哈尔滨第一机械集团的负责领导同志展开座谈并参观走访。

 

  在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胡亚枫会见了张炜书记一行。胡亚枫副省长与张炜书记互相介绍了黑龙江省和北京理工大学的相关情况。胡亚枫副省长表示,黑龙江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和装备制造业生产基地,希望北京理工大学能够在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平台、学科建设上与黑龙江省深度合作,促进更多的高技术成果在黑龙江转化。张炜书记说,北京理工大学在国防科技方面优势突出,多个学科专业与黑龙江省的企业有着良好合作,近年来在黑龙江实施的科技合作项目达几十项;在人才培养上,每年高考黑龙江省都为北理工输送了大量优秀生源。张炜书记表示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等方面继续开展合作。会见后,赵长禄副书记、杨志宏纪委书记和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与黑龙江省工信委、科技厅、教育厅以及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就具体问题作了进一步座谈。

 

  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张炜书记一行就综合改革思路和推进情况以及人事制度举措进行了专题调研。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树权、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书记谷焕民就调研主题做了总体情况介绍,其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综合改革和人事制度方面的具体情况作了介绍。张炜书记表示各校的综合改革方案各具特色,应相互学习借鉴、消化吸收、形成互补,并进一步加强协作、谋求合作,切实做好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各项工作。

 

  在哈尔滨建成集团、第一机械集团,张炜书记一行实地参观了集团的产品成果展和生产线,了解了集团的发展状况和发展需求,与我校的科研合作状态等相关情况,并与集团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陪同调研的还有学校办公室主任汪本聪、发展规划处处长李镇、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鲁、人事处处长韩宝玲、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戴斌,以及学校办公室荣新岩、书记秘书张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