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张炜书记一行赴秦皇岛市调研

供稿: 学校办公室 张宏亮 摄影: 学校办公室 张宏亮 编辑: 学校办公室 荣新岩 时间:2015-09-16
   9月11日,党委书记张炜、校长助理郝志强一行赴河北省秦皇岛市就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开展调研,分别赴秦皇岛市、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燕山大学进行走访。河北省国防科工局局长徐振川陪同调研。
 
  在秦皇岛市,张炜书记与河北省委常委、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进行了会晤交谈。田向利简单介绍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框架下秦皇岛市“一都三区一名片”的新的战略定位和发展情况,并希望学校深层次的参与到秦皇岛市的经济建设中。张炜书记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学校在市校合作过程中,一直秉承“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的理念,积极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智力和科技输出服务。2014年学校与秦皇岛市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并在科技、教育和人才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下一步学校将利用和发挥好北京理工大学秦皇岛分校这个桥头堡,推动具体合作项目论证落地。
 
  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张炜书记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英杰、管委会主任苏景文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调研参观了开发区数谷大厦入驻企业中科遥感公司、中国北斗公司、天津大学秦皇岛环保研究院和北京化工大学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等。
 
  在燕山大学,张炜书记一行参观了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实验室。在双方座谈会上,燕山大学校党委书记孟卫东、副校长孔祥东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教学、科研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就两校合作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出初步合作构想方案。张炜书记指出,两校在材料学科方向各具特色和优势,双方可以此为突破口,强强联合,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布局下,发展新型技术产业,为彼此“进地方、进行业”的搭建合作平台。会上,双方科研主管部门还就下一步工作对接进行的简要汇报。

  学校办公室主任汪本聪、科研院常务副院长王鲁、教务处处长仲顺安、秦皇岛分校校长万小利、秦皇岛分校直属党支部书记时春山、河北省国防科工局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连拥军等陪同调研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