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党委书记张炜会见深圳市市长许勤

供稿: 学校办公室 张宏亮 摄影: 学校办公室 张宏亮 编辑: 学校办公室 荣新岩 时间:2015-09-17
  9月15日上午,党委书记张炜一行在深圳市会见了深圳市市长许勤,双方围绕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规划建设,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服务深圳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许勤市长代表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张炜书记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在中俄两国元首见证下签署的合作办学协议,教育部近期正式批准筹设,这是三方合作办学的重要里程碑,对于加强中俄教育交流合作、促进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有利于深圳培育、集聚更多的创新型人才,为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提供有力支撑。深圳将按照教育部批复要求和三方办学目标,把深圳速度、深圳质量理念以及法治精神融入办学全过程,积极探索创新学科设置和教学模式,把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规划建设好。同时,许勤市长表示,今年是母校建校75周年,他祝贺母校生日快乐,并希望学校能够继续支持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为深圳努力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作出新贡献。

张炜书记代表学校对深圳市委、市政府对北京理工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中俄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有能力、有信心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莫斯科大学精诚合作,共同把学校办好,使这所大学集成、继承和发扬合作三方的优秀基因,瞄准中俄战略合作领域、瞄准中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努力建设成为扎根中国大地、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大学。同时,他指出,2010年学校与深圳市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积极落实协议内容,目前正在建设的深圳北理工创新大厦已经封顶,明年即可入驻,学校将以此为依托,积极推动优势学科技术和成果在深圳转化落地,更好的服务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最后,张炜书记表示,今年是学校建校75周年,7月份以来,学校按照既定计划,在校庆前夕分赴全国各地看望慰问校友,并寻求合作机会。许勤市长是学校的杰出校友,今天借此机会送与学校的祝福,并希望能在百忙之中常回母校看看。

常务副校长杨宾,副校长赵平、珠海学院院长赵显利以及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后勤集团、基金会、深圳研究院等部门同志参加会见。
 
  当天,张炜书记一行还参加了粤港澳校友座谈会,与部分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并送去了母校75周年校庆的慰问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