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理工再次获评北京市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质量评估优秀集体一等奖

供稿: 学校办公室 史建伟 摄影: 学校办公室 史建伟 审核: 汪本聪 编辑: 学校办公室 任峻峰 时间:2015-09-18

    9月14日至15日,北京市教委在京召开2015年北京市高等学校教育事业统计报表布置培训会。会上,表彰了2014年度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质量评估优秀集体和个人,并部署2015年统计报表任务。北京理工大学荣获北京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质量评估优秀集体一等奖,学校办公室关宏老师荣获优秀个人一等奖。自2012年以来,北京理工大学已实现该项评估一等奖“四连冠”。


    在教育领域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大趋势下,教育事业统计数据已经成为推进改革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国家统计工作法律法规,按照北京市教委、统计局等部门的要求,构建了明确的统计工作责任体系,培养了一支专业的专兼职统计人员队伍,制定了责任制度、台账制度、归档制度、联席会制度等一系列较为完善的统计规章制度,连续高质量完成了《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工信部所属高校教育基本情况统计表》等综合类统计任务,逐步将工作重心从“数据采集”转移到“数据服务”,形成了《主要办学指标年度数据发布》《十二五期间人才培养情况分析》等统计分析成果。学校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各职能部门与基层学院共同努力、统计人员严谨细致工作的成果,学校办公室将继续围绕服务学校综合改革,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促进我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为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评估共评选出优秀集体一等奖18项,其中高校12所,二等奖17项,三等奖18项;优秀个人一等奖17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18项。
    附:2014年度北京市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优秀集体一等奖名单
    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委员会
    北京市西城区教育委员会
    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
    北京市房山区教育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教育委员会
    北京市顺义区教育委员会
    北京交通大学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方工业大学
    首都医科大学
    北京中医药大学
    北京体育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华北电力大学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北京市崇文区职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