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理工召开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建设工作会

供稿: 学校办公室 曹雪 摄影: 学校办公室 李勇 审核: 汪本聪 编辑: 学校办公室 荣新岩 时间:2015-10-08
  922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建设工作会在二号楼211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张炜、校长胡海岩、常务副校长杨宾、副校长方岱宁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人事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基建处等筹建工作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专业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宾主持。

 

   杨宾介绍了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成立的背景与重要意义,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有关工作,党委常委会两次研究此项工作,并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听取工作进展,督促工作推进。
   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阎艳汇报了研究院建设方案和工作进展,与会人员围绕该方案开展了积极讨论,重点在研究院的学科发展领域、人才考核管理、资源规划分配、宣传平台搭建等方面建言献策。
   方岱宁就研究院研究任务与教学工作平衡、考核目标与评价标准、重点发展学科和青年拔尖人才培育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张炜书记肯定了研究院前期开展的阶段性工作,并指示研究院要总结各方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建设方案。他强调: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利用全新的体制机制汇聚和培育高端人才,各学院要充分把握机会,引荐人才;研究院筹建期间挂靠学校办公室,学校办公室要继续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各部门要放眼全局,全力配合支持;筹建工作要充分调研和借鉴兄弟院校的经验做法,完善制度设计,细化研究院指标评价体系。
   胡海岩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建设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是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充分理解其战略意义是做好研究院建设工作的基础。在学校发展过程中,应始终具备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和超前意识。他要求,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作为我校未来学科领域的孵化器,需要特别的土壤来培育,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要提高思想认识,通力协作配合,为研究院的筹建以及运行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