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理工召开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筹备领导小组会议

供稿: 史建伟 摄影: 史建伟 编辑: 学校办公室 史建伟 时间:2015-12-04

 
    为尽快满足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对高素质人才的迫切需求,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家外专局于2015年6月发布了《关于支持有关高校建设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通知》,北京理工大学被列入“支持筹备建设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高校名单”。为做好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挂牌成立前的相关工作,12月3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组织召开了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筹备领导小组会议,副校长孙逢春出席并主持会议。
    信息与电子学院院长龙腾从建设背景、建设进展及建设思路等方面详细汇报了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前期筹备工作,并介绍了我校成立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相关思路和未来规划。与会人员就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招生就业、建设规划等事项进行了认真研究和探讨。
    孙逢春对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筹备工作进展予以了肯定,并对接下来挂牌相关事宜进行了总体部署。孙校长强调,筹备领导小组所有成员要充分认识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筹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加强协作、主动谋划,为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筹建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和坚实保障;要求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挂牌成立后,要尽快完善、细化下一步的建设方案,并做好发展规划。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务处、人事处、招生就业工作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光电学院、信息与电子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材料学院、物理学院、微纳技术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