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理工召开对外合作委员会工作会

供稿: 学校办公室 宋凯 审核: 学校办公室 汪本聪 编辑: 学校办公室 荣新岩 时间:2016-01-25

    1月22日,学校对外合作委员会工作会在2号楼211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张炜、常务副校长杨宾、常务副书记赵长禄、副校长陈杰、方岱宁出席了会议,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招生就业工作处、校友会、教育基金会、资产经营公司等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炜主持。 
    首先,副校长杨宾对学校2015年对外合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2016年加强对外合作工作提出了建议。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王泰鹏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对外合作管理办法(暂行)》的起草背景、征求意见情况、修改经过和架构内容。
    然后,与会部门对学校对外合作工作开展情况和日后工作方向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认为,一是在学校的大力推动和各部门积极努力下,对外合作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二是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突破传统观念束缚,积极寻求有利于学校发展的合作模式和人才机制;三是要加快谋划和布局,积极研究国家发展战略,将地方产业发展与学校发展相结合,寻求相互支撑,达到双赢。
    最后,张炜书记对学校2016年对外合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开放办学是创建一流大学的必由之路,对外合作委员会要研究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产业规划,积极主动谋划对外合作战略布局;二是要加强责任落实,合作协议签订后务必进行任务分解,对外合作办公室要认真做好协调、监督工作;三是要加强统筹集成,对外合作工作一盘棋,只有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才能在激烈的对外合作工作中占据有利地位;四是要加强重点突破,针对国家和地方产业发展战略和规划,要集中优势学科力量,重点突破,以点带面,促进学校对外合作整体发展;五是要加强感情投入,态度上要积极主动,务求实效,以向合作对方提供优质服务寻求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