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理工参加“云上贵州”大数据招商引智(北京)推介会

供稿: 学校办公室 张宏亮 审核: 学校办公室 汪本聪 编辑: 学校办公室 荣新岩 时间:2016-03-07
    3月2日,2016云上贵州 大数据招商引智(北京)推介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正式揭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鲁炜致辞;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参加会前巡展,贵州省省长孙志刚作推介。我校党委书记张炜带队,应邀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贵州提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进数据资源开放共享”的决策部署,大力培育以大数据为引领的电子信息产业,坚定不移地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新路,在大数据产业领域先行先试、创新发展,取得了很大成绩。2月底,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发函批复,同意成立国家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
    我校自去年7月27日张炜带队赴贵州省调研后,抢抓机遇、抢占高地,主动服务、主动接洽,积极参与到贵州省大数据战略行动中。贵阳市相关领导多次来学校调研商谈,并与我校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学校将在贵阳市成立大数据技术相关创新研究院,已委派一名同志具体负责筹建事宜。
    会议期间,张炜与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就市校合作交换了具体意见,双方表示:在贵阳市人民政府与北京理工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的框架下,加强沟通协调、加快体制创新,以大数据领域为合作重点、以实体运行为合作模式,全力推进贵阳大数据软件示范产业园建设、全面促进北理工相关技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实现双方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