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是1940年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

MENU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理工召开对外合作委员会(扩大)会议

供稿: 学校办公室 任峻峰 摄影: 学校办公室 任峻峰 审核: 汪本聪 编辑: 学校办公室 任峻峰 时间:2016-03-18

 
    3月17日上午,在学校2号楼211会议室召开学校对外合作委员会(扩大)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张炜、常务副校长杨宾、常务副书记赵长禄、副校长陈杰、副校长项昌乐、副校长方岱宁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人事处、招生就业工作处、教育基金会办公室、校友会办公室、资产经营公司、留学生中心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宾主持。
    会议研究并讨论了《北京理工大学2016年对外合作工作要点(讨论稿)》,并针对对外工作要点内容,到会各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积极发言,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随后,到会人员依次结合本单位工作要点、自身的工作实际以及对外合作中的经验教训与困惑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相关校领导在讨论中提出希望各单位明确对外工作要点,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并会将其纳入相关的考核体系;学校下一步也会加强政策引导,希望学院要转变工作思想并主动作为;此外,还对各单位有关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保密意识和支撑平台等相关事项作出要求。
    赵长禄在总结中指出,学校要在创新驱动发展中发挥主体作用,对外合作下一步将进入学校的综合考核体系,并希望学院积极梳理合作项目、化解困难,科学策划,同时提醒各单位虽然要积极响应更要保持冷静,注重全面协调从而避免单一产学研合作。
    杨宾提出希望大家要思想解放,转变对外合作的观念,积极调查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各单位积极态度,做实规划布局。
    最后,张炜要求学校办公室尽快发布《北京理工大学2016年对外合作工作要点》,并根据会议讨论的建议进一步梳理相关政策和规定,组织相关部门在国家政策指导下破除固有束缚,与时俱进,更新校内相关规定,同时要求各单位要将开放办学和对外合作工作纳入“双一流”建设规划中协调推进,不断加强大局意识,能够主动走出去。此外,还对各单位的项目储备和相关商业策划等工作提出了要求。